close

[故事命題]

你站在路邊,路面空蕩蕩的,一台車都沒有,這時你才意識到,封街了!是有什麼活動嗎?   

馬路那頭蒸騰的熱氣中,一個人影慢慢清楚了起來,胸前背後號碼布這麼明顯,但他為什麼穿著全套西裝?   

等等,所以這是跑馬拉松嗎?不會是傳聖火吧?   

而他正手刀奔跑向你而來,你還來不及避開,他已經把手上的東西往你掌心一塞,   

「快,下一棒!」他大喊。   

你攤開手一看,他交給你的,卻是一台手機,而此刻手機正不停震動著…  

  

[第一組故事]  

你接起手機,電話那頭的人跟你講了許多規則,還有獎品,然後你開始奔跑。  

本來,你只是想去便利超商買點吃的,順便看看心儀的女孩,認真工作的模樣。  

你看見不遠處,一張桌子屹立在馬路中央,你趕緊跑去,拿起上面的號碼布,手忙腳亂別在身後。  

往前奔跑的你,聽見了一個熟悉的聲音,大喊著:「歡迎光臨!」  

那是你喜歡已久的女孩,她正跟妳招手,你慢了下來,走了過去。  

她正褪去身上的超商制服,彷彿在找尋跟你的共同點,此時,她就像一般路人,跟你一樣,不過她還是美得讓你忘記,手上那台開始震動的手機。  

她輕輕摟著你,望著你,對你微笑。  

就像你曾想過的那樣。  

接著,手機停了。 

 

[我續寫的]

「你違規了。」一封簡訊跳出。 

   

手機又一震,「規則:禁止觸碰關主。」 

   

「謝謝光臨!」女孩收走這手機跑走了…   

   

一群西裝男子把我架進超商,   

「違規金300元」,一人遞上馬拉松簡章規則。 

   

把吃的退貨換現好了,   

「商品售出,恕不退換。」廣播傳來女孩的聲音。   

   

找ATM領錢、逃生!  

   

「是這張嗎?」牆上螢幕顯示我的金融卡。  

   

行動支付!口袋內沒手機,我望向一旁,就在上鎖商品櫃內!  

   

正當絕望時,一群選手衝進來拉走我,直奔終點。大家歡呼簇擁我,原來是我直播粉絲,手機全程放送這意外。  

   

「快來領獎!」女孩端著手機和金融卡台上等著。   

   

我挺起胸上台,拿出超商取貨的鑽戒,「我們結婚吧!」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秀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