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 [故事命題]

你站在路邊,路面空蕩蕩的,一台車都沒有,這時你才意識到,封街了!是有什麼活動嗎?  

馬路那頭蒸騰的熱氣中,一個人影慢慢清楚了起來,胸前背後號碼布這麼明顯,但他為什麼穿著全套西裝?  

等等,所以這是跑馬拉松嗎?不會是傳聖火吧?  

而他正手刀奔跑向你而來,你還來不及避開,他已經把手上的東西往你掌心一塞,  

「快,下一棒!」他大喊。  

你攤開手一看,他交給你的,卻是一台手機,而此刻手機正不停震動著…  

  

 [第三組接寫入選] 

接過手機,西裝男子哭喪著臉。讓我想起了小時候,被爸爸在路邊責罵的場景。陌生人投射過來的眼神、路上急躁的車聲、好像全世界都嫌棄我… 
我急忙收起不安的心思,問道:「這是什麼啊?」  
西裝男子回答:「老爺的訃文。行動版。」  
爺爺…爺爺他…不是說會等我...嗚嗚  
「為什麼好像在舉辦馬拉松?」  
「老爺生前最熱衷於跑馬拉松了,他說要讓賓客們用參加馬拉松的方式跟他道別。」  
的確,爺爺常說人生就像跑馬拉松,累了就停下來用走的;還有力氣就多跑一下,常常終點就在前方。  
「爺爺在想什麼?大費周章舉辦這個活動,完成者難道不用給獎賞嗎?」  
西裝男子把手機收走並幫我別上號碼條說道:「遺產爭霸賽已經開始了。」  

  

[我的續寫]

他匆促說明規則,跳上車離開會場。 

我跑了一段停下來,  

「為何我要爭?我只想和爺爺跑完自己的路。」 

何需遺產呢? 

  

突然一隻手搭我肩頭,是爸爸! 

他喘吁吁地看著我,還來不及開口,後面賓客衝散了我們。 

  

爸爸原本和爺爺疼我的,扶我站起,走過每一刻, 

家族社會的期盼,壓得他不得不推我,攪進人情世故…  

  

人潮淹過我和爸之間,我們遙遙相望,是什麼淹沒了親情? 

  

我跑過去,深吻他臉頰,爸爸緊抱著我。 

爺爺的愛,不曾逝去, 

他的信念,支持我們歷經千山萬水,鼓起勇氣跑向看不到的終點。 

我緊牽爸爸的手,繼續我們的人生馬拉松。 

  

而所謂的遺產,正是爺爺無盡的愛,深植你我心中。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秀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