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[故事命題]

你站在路邊,路面空蕩蕩的,一台車都沒有,這時你才意識到,封街了!是有什麼活動嗎?  
馬路那頭蒸騰的熱氣中,一個人影慢慢清楚了起來,胸前背後號碼布這麼明顯,但他為什麼穿著全套西裝? 
等等,所以這是跑馬拉松嗎?不會是傳聖火吧? 
而他正手刀奔跑向你而來,你還來不及避開,他已經把手上的東西往你掌心一塞, 
「快,下一棒!」他大喊。 
你攤開手一看,他交給你的,卻是一台手機,而此刻手機正不停震動著… 

 

 

 [第二組接寫]

我連忙將電話接起:「喂喂?」 
電話裡頭傳出了熟悉的聲音, 
我緊張的一再仔細確認, 
螢幕上所顯示的居然是男友的手機號碼, 
緊接著五顏六色的保時捷從四面八方駛了過來, 
手拿旗子的人群團團把我圍住, 
彩虹的色彩在陽光下飄揚著, 
盤旋在空中的直升機突然急速降落, 
男友一躍而下,使了個落地翻滾出現在我面前, 
深情緩緩的對我說:「我,愛,你,嫁給我吧!」 
而身上背著「6」號碼布帶的人,居然是他的爸爸, 
此時正對著我微笑著說:「兒子就交給你了!」 
心中驚呆了,也慌亂了, 
一直以來躲躲藏藏別人的目光, 
這6年以來的積累瞬間從眼角溢出,順著臉側滑落, 
心中不斷著問著自己...  
 
我… 真的可以擁有這份幸福嗎? 

 

 

[我的續寫] 

全場鎂光燈閃個不停, 

眾人呼喊著:「答應他!答應他!」, 

我靦腆微笑點頭。 

婚訊登上新聞頭條,習慣鎂光燈聚焦的他,接受各界祝福。 

    

正當焦慮籌辦婚事,一封簡訊劃開我的心...   

「你確定要跟這人結婚嗎?」一句話,打碎我的幸福。  

一連串照片、不法紀錄,如狂風般掃進訊息匣, 

我查不出真偽性,也不敢請他的助理查。  

   

記者上門問了我從不知情的秘密。  

  

是我一直催眠自己感情不變, 

不能曝光的戀情、他家人的眼神、馬拉松求婚...   

這一切,原來是政商協議, 

「沒有妥協,哪來現在的我?」,他一臉不以為意, 

窗外細雨,我的心,落成一片片, 

風和雨,洗清這場虛偽,只剩滿地泥濘不堪。 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秀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